世足20年新冠魔咒再現?法國&克羅埃西亞大戰4看點

▲克羅埃西亞球星曼祖里奇(左)與法國球星基利安·姆巴佩(右)。(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克羅埃西亞球星曼祖里奇(左)與法國球星基利安·姆巴佩(右)。(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18 世界盃足球賽將在台灣時間 15 日晚間 11 時進行最後一場冠軍爭奪賽,由十分具冠軍相的法國對上首闖決賽的克羅埃西亞隊,究竟冠軍寶座誰與爭鋒?而來勢洶洶的兩強也衍生出不少看點及定律,克羅埃西亞能否在連贏三場 PK 戰後再創佳績?抑或法國能否自 1998 年奪冠後再度擁抱冠軍?讓人拭目以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國自本屆開賽以來表現穩定,屢戰屢勝,接連淘汰烏拉圭及比利時;而克羅埃西亞則是在以 3:0 血洗阿根廷後跌破眾人眼鏡,開始備受關注。本屆季軍確定由比利時拿下後,世足賽也就剩下今( 15 日)晚 11 時的冠軍爭霸賽,而「法國 VS. 克羅埃西亞」大戰有 4 看點值得大家關注。

首先,法國自開賽以來就頗受外界看好,即便各大強隊包括德國、巴西、西班牙與阿根廷一一慘遭淘汰,法國的表現仍在水準之上,而先前也曾於 1998 年拿下冠軍;相比克羅埃西亞就較不被看好,但在血洗勁敵阿根廷隊後,加上連續 3 場延長賽全獲勝,逐漸讓人意味到其不容忽視的堅韌性,克羅埃西亞隊曾於 1998 年勇奪季軍,也是隊史表現最佳的紀錄,能否再創巔峰,今晚見真章。

其次,根據體育媒體 ESPN 調查發現,自從巴西 1958 年奪冠後,阿根廷在 1978 年把荷蘭逼到 PK 戰,以 3 比 1 獲勝首次奪冠、 1998 年法國以 3 比 0 大勝衛冕冠軍巴西,第一次擁抱冠軍,由此可見,似乎每隔 20 年就會出現一支新隊奪冠,而本屆 2018 年冠軍,是否有可能落戶首闖決賽的克羅埃西亞隊呢?已成為另一大看點。

再者,雙方球員的身價差距也備受討論,據悉,法國隊的總身價為 10.8 億歐元,球員的平均身價為 4600 多萬歐元,是全球身價最高的球隊;反觀克羅埃西亞隊的總身價則僅 3.4 億歐元,球員平均身價只有 1400 萬歐元,雖然 1400 萬歐元也不算低,但由於法國球星姆巴佩與格列茲曼身價皆超過 1 億歐元,因此仍看得出雙方差距甚大,不過,身價並不能代表一切,實力才是重點。

而最後一項看點當然就是「克羅埃西亞是否能再造奇蹟?」在連贏 3 場 PK 戰後,球隊不但一夕爆紅,也成功贏得來自世界各地球迷的敬佩及掌聲,更讓國家被世界看見。但由於連踢了 3 場延長賽,球員體力消耗量非常大,不過,從戰勝勁敵的佳績就能看出球員普遍能夠自我調節,且對自身也充滿信心,因此克羅埃西亞是否會把法國逼進延長賽?法國是否會迎戰本屆第一場延長賽亦成為一大看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