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區全國供佛齋僧大法會登場 2萬名信眾齊聚一堂誦經

▲中區全國供佛齋僧大法會,約2萬名信眾齊聚一堂。(圖/台中市民政局提供 , 2018.7.15\\)
▲中區全國供佛齋僧大法會,約2萬名信眾齊聚一堂。(圖/台中市民政局提供 , 2018.7.15\\)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中區全國供佛齋僧大法會今(15)日在烏日台中國際展覽館舉行,多達6,000名以上出家法師從各地、甚至遠從國外前來台中,約2萬名信眾齊聚一堂,共同誦經祈福,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代表市長林佳龍出席、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前立委沈智慧與多名民意代表到法會禮佛,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場全國供佛齋僧大會由台中市三寶護持會主辦,上午供佛齋僧,由法師帶領信眾誦經,下午恭誦地藏經和放大蒙山,將功德迴向給與會人員的父母,盼延年益壽得安樂,至於過去七世父母離苦得樂。

吳敦義表示,他在行政院長、副總統任內都曾多次參與,今天代表中國國民黨與參選的民意代表,用最虔誠的心,感謝諸天神佛庇佑,讓中華民國國泰民安、台灣平安順利。

張光瑤表示,中區全國供佛齋僧大法會從民國77年發起,至今已邁入第31屆,原本在彰化縣立體育館舉辦,隨著參與人數增加,99年起回到台中市舉辦,近幾年在三寶護持會的努力下,法會規模愈發盛大、莊嚴,今日代表市長林佳龍出席,為市政祈福,盼與會者心中都充滿法喜、感恩。

台中市三寶護持會指出,齋僧法會源自於「目連救母」的故事,目連觀得母親死後墮入餓鬼道非常痛苦,卻無法解救母親,非常傷心,佛陀教他在農曆七月份出家人結夏安居圓滿日,以最虔誠心準備清淨食物供養出家修行人,就可以為現世父母消災祈福,也可為過去七世父母超薦、離苦得樂。齋僧法會流傳至今,每年均有數萬人參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