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3次投訴「有小孩哭鬧」 單身獨居男:到底誰家有鬼

▲一名單身、獨居的男網友遭鄰居投訴家裡有小孩哭鬧,讓他納悶又生氣。(示意圖/pixabay)
▲一名單身、獨居的男網友遭鄰居投訴家裡有小孩哭鬧,讓他納悶又生氣。(示意圖/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到底是誰在吵?一名男網友抱怨, 30 多歲的他還沒結婚,獨自一人居住,近來卻被警察按門鈴,指出鄰居投訴他家「有小孩在哭鬧」,甚至還收到新北市政府工務局發函,要求他協助解決,讓他相當困擾「到底是誰家有鬼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表示,自己今年 30 多歲尚未結婚,家裡也只有他一個人。 5 月份搬家後,警察卻 3 度到他家按門鈴,指出有人投訴他家「有小孩在哭鬧」,影響到別的住戶,同時 po 出新北市工務局的來函,內容指「民眾陳情貴住戶吵鬧且大聲喧嘩」,希望他協助解決,讓他氣炸直呼「到底招誰惹誰呀!我可以去問是誰投訴的嗎?真的很擾民」,並質疑「為啥警察來三次都沒有記錄?」「到底是誰家有鬼啦!」

▲單身、獨居的男網友遭鄰居投訴家裡有小孩哭鬧,甚至收到政府工務局來函請他協助解決。(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 2018.07.15)

文章一出引發熱議,部分網友直呼「好可怕」、「起雞皮疙瘩了」、「晚上自己錄影看看,說不定真的有」、「要不要先搬家?」「你是不是三更半夜看 yoyo 台」、「會不會是謎片聲音被誤認是小孩聲」;也有人建議「直接在單子上註明你未婚沒小孩,然後貼門口告知,不要隨便亂檢舉」、「直接去樓下按門鈴,說你家沒小孩」「去警局報案誣告就可以知道誰了」、「張貼『本戶無小孩居住,如有聽見小孩哭笑打鬧聲者,請自行前往診所就醫或至宮廟處理』」。

還有網友質疑案情不單純「這是趕住戶方法之一嗎?」「檢舉者有可能搞錯對象,可舉證」、「工務局查小孩大小聲?」「什麼時候工務局管到這塊」、「工務局其中一項業務是公寓大廈管理,所以工務局回文沒錯,只是這公文寫的也太爛了」,也有人懷疑鄰居投訴的可能是前住戶,只是公家機關作業流程較慢所造成的誤會,「可以問一下房東是否是前房客的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