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中華白控衛多 謝玉娟:當高國豪教練壓力大

▲中華白高國豪(左)(圖/林柏年攝 , 2018.07.15)
▲中華白高國豪(左)(圖/林柏年攝 , 2018.07.15)

記者鍾東穎/新北報導

第40屆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今(15)晚中華白一開賽氣勢不錯,但未能持續下去,最終以64:87不敵菲律賓,不過不過2名後衛高國豪、林俊吉相當亮眼,中華白隊總教練謝玉娟表示日標就是培養人才,球員進步最重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白隊總教練謝玉娟。(圖/林柏年攝 , 2018.07.15)

「我們沒有非贏不可,但有非進步不可的壓力。」面對開戰至今二連敗,謝玉娟坦言想贏但失誤誤事,「今天還是很新鮮,賽前就知道是大學對蠻想拿下,但打太急躁失誤多,賽後檢討修正。」

高國豪、林俊吉分別攻下16及15分為全隊最高、次高,謝玉娟表示,「當高國豪教練壓力大,當隊友也壓力大,高國豪還在適應節奏,不想在不好的狀況下換上他。」所以今天才讓高國豪有24分鐘的上場時間。

謝玉娟表示這次選材多挑了後衛,「短期比賽磨合更重要,控衛在場上時間多,決定場比賽節奏,但後衛只有組織力不夠,挑了更多攻擊型。」但她也坦言因此難抉擇,「2、3號人多,難安排,看誰臨場表現更好。」

▲中華白隊林俊吉。(圖/林柏年攝 , 2018.07.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