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來希曬「節食縮衣」午餐菜色 網友諷:以前吃滿漢大餐

▲李來希分享自己「節食縮衣」的午餐菜色,引發網友討論。(圖/翻攝自臉書 , 2018.07.15)
▲李來希分享自己「節食縮衣」的午餐菜色,引發網友討論。(圖/翻攝自臉書 , 2018.07.15)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軍公教年金改革從本( 7 )月正式上路,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日前發起「節衣縮食」運動,今( 15 )日他在臉書分享自己四菜一湯的午餐,表示節衣縮食運動繼續進行,菜色卻引發網友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節衣縮食持續進行,假日不外食」,李來希今日在臉書分享自己的午餐菜色,內容有青菜,冰糖紅燒排骨、香煎鮭魚、花椰菜炒小干貝、清炒空心菜,以及昨晚的剩菜蘿蔔魚丸湯,米飯則是台東有機米,「該用則用,該省則省。簡約生活不是要大家不吃不喝或是亂吃亂喝」。

文章被轉發到臉書「爆怨公社」後引發網友討論,轉 po 的網友表示,自己的縮衣節食是午餐吃滷肉飯配魯蛋,納悶道「他的節省跟我的節省是不是不太一樣?」

網友們則紛紛留言表示「所以...不縮衣節食的話都吃什麼」、「這是縮衣節食?以前可能都是吃滿漢大餐」、「這樣叫縮衣節食?我 TMD 不就每天是在吃廚餘?」「他的縮衣節食比我的發薪日大餐還澎湃」、「唉,以前都是餐餐吃和牛、鮑魚、魚翅,自從改了以後都只能吃這種低級食物」、「他根本是來反串的」、「他還是別再說話了,軍公教裡的豬隊友」,也有人覺得這些不過是家常菜,一家幾口人這樣吃很普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