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中華隊新「鎮神」 黃鎮單節狂飆6顆三分球

▲中華藍黃鎮單節6顆三分球創個人新高。(圖/林柏年攝 , 2018.07.15)
▲中華藍黃鎮單節6顆三分球創個人新高。(圖/林柏年攝 , 2018.07.15)

記者鍾東穎/新北報導

第40屆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今(15)晚中華藍交手立陶宛,現場三分雨下不停,黃鎮第四節狂砍6顆三分球,攻下全場最高25分也是自已國際賽新高,被隊友冊封「鎮神」,手感火燙讓他自己也嚇到直說是生涯新高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鎮此役上半場外線還未開張,2次出手都落空,直到第四節才爆發,單節6顆三分球為生涯新高,「一開始狀況不好,那個4分打出來感覺才來,第2、3顆就覺得進入狀態了,有空檔就投,隊友鼓勵我出手也做機會給我。」

▲中華藍黃鎮。(圖/林柏年攝 , 2018.07.15)

黃鎮全場三分球9投6中,兩分球2投2中,進帳25分3抄截,好表現讓他忘記自己大學時期單場曾拿過40分,直說是,「SBL單場最高23分,這次25分是生涯新高,大學強度不一樣。」

中華藍總教練帕克(C.Parker)贏球後心情大好,還比喻像是NBA勇士隊,不斷飆三分球,「大家都很享受比賽,32次三分線出手很棒,防守化學效應好,壓迫對手成效也反映在失誤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