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3D電影教父曾是長號手 臉部肌肉受損吹不出聲音

▲曲全立導演(左)和灣聲樂團團長李哲藝(右)暢談台灣之美。(圖/灣聲樂團提供, 2018.07.15)
▲曲全立導演(左)和灣聲樂團團長李哲藝(右)暢談台灣之美。(圖/灣聲樂團提供, 2018.07.15)

記者蔡文鈴/ 台北報導

灣聲樂團《名人系列饗宴—美力台灣》7月11日在松菸表演廳登場,團長李哲藝特別以〈綠島小夜曲〉開場,帶領樂迷聆聽綠島之美,特別的是客座嘉賓曲全立導演和團長暢談彼此對台灣的狂熱,導演自曝曾是樂團中的「長號手」,卻因罹患腦瘤影響臉部肌肉,再也吹不出聲音,令在場觀眾感到惋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灣聲樂團以〈綠島小夜曲〉開場。(圖/灣聲樂團提供, 2018.07.15)

曲全立導演被封為「台灣3D電影教父」,他所執導的紀錄片《美力台灣3D》曾獲「世界3D大獎(Creative Arts Award)」。而扛著攝影機紀錄台灣之美的導演對音樂非常熱愛,高中時期就加入管樂社擔任長號手,因此特別對爵士樂情有獨鍾,不過導演17年前動手術切除腦瘤後,傷及左半邊神經導致左耳聽力、右眼視力受損,臉部肌肉也無法控制自如,「再也吹不出聲音了」,全場一陣傷感,團長李哲藝幽默地說:「沒關係,所以我特別安排你坐這裡,看過去都是(第一小提琴樂手)美背!」妙語為導演「謀福利」,順勢轉換氣氛,也令全場會心一笑。

灣聲樂團名人饗宴系列緊接著登場的是8月號,「灣聲名人陳致遠企業家與音樂的美麗邂逅」,於周三晚間7點30分再松菸誠品表演廳演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