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台灣之光! 夜市球王曾俊欣奪溫網冠軍

▲現任世界青少年球王的「台灣夜市因仔」曾俊欣(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現任世界青少年球王的「台灣夜市因仔」曾俊欣(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溫網青少年網賽,台灣「夜市球王」曾俊欣,以6:1、6:7(2)和6:4擊敗英國小將Jack Draper,不但創下首位台灣球員打下溫網青少男單打冠軍,更連下法網、溫網兩座大滿貫青少男單打冠軍,締造世界網壇近14年來的新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俊欣是溫網自1990年印度的Leander Paes之後第二位在青少男單打奪冠的亞洲球員。

曾俊欣從首盤一開始就佔上風,一開始就接連在第1、3局就二度破發,取得4比0領先優勢,之後更是再度破發以6:1領先。

第二盤,曾俊欣錯失了破發點,兩方打到搶七,Draper雖然先失2分,但Draper連奪7分,也讓曾俊欣陷入危機。

曾俊欣決勝盤又發威,在第3局率先破發,可惜第4局就被回破,不過最後他在第10局依舊保發拿下冠軍。

曾俊欣連拿法網、溫網冠軍,已經是台灣青少年組第一人,更讓人期待他未來表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