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2次世足冠軍都有他 德尚史上第三人

▲Deschamps賽後被拋起。(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Deschamps賽後被拋起。(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今(16)日告一段落,法國隊以4:2擊敗克羅埃西亞獲勝,總教練Didier Claude Deschamps(德尚)還創下一項紀錄,就是史上第三位同時在選手時期、擔任教練都奪冠的偉大紀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巴西隊名將Mario Zagallo、德國「皇帝」Franz Anton Beckenbauer都曾率隊以選手、教練身分奪冠,就可看出要達成這項紀錄實在不易。

此外,法國隊自1998年世足賽後,睽違20年再度奪冠,最佳新人也是由Kylian Mbappe搶下,他說:「我們得球員在這些國際賽中成長,越來越厲害,是我們大家的驕傲。」

法國總統馬克宏也到場為法國隊各隊員加油,並且親自打氣,恭喜球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