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隊再捧大力神盃 馬克宏:感謝你們

中央社 運動 / NOWnews
中央社 運動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巴黎/莫斯科15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隊今天再次贏得世界盃冠軍,法國舉國同慶。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在球場上親自向球員們道賀嘉勉,隨後並發推文說:「感謝你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巴黎著名景點艾菲爾鐵塔(Eiffel Tower)附近設立球迷觀戰區,9萬人透過巨型螢幕收看比賽,每當法國隊進球時,現場頓時歡聲雷動。當比賽結束時,眾人興奮大喊:「我們贏了,我們贏了!」

法國首都巴黎街頭滿是慶祝勝利的人潮,眾人揮舞國旗,汽車大鳴喇叭,樂不可支。

巴黎市中心的香榭麗舍大道(Champs Elysees)擠滿人潮,共同慶祝勝利,重演20年前法國隊首次封王時的歡慶場面。

眾人手舞足蹈,飲酒狂歡,唱著法國國歌。球迷享受奔放的快樂和國家團結的一刻,特別是法國先前走過辛苦的歲月之後,部分球迷感觸尤深。

現年31歲的巴齊(Thomas Bazzi)表示:「我們的國家處於龐大的壓力下,經濟、社會的壓力,太多太多了。」

巴齊的臉上塗著法國國旗三色油彩,手上拿著啤酒,他笑著說:「我們需要釋放壓力。」(譯者:嚴思祺)10707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