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此次奪冠最特別 喬帥:我兒子在看著

▲Novak Djokovic溫網奪冠。(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Novak Djokovic溫網奪冠。(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溫網男單賽事依舊經典不斷,前塞爾維亞球王「喬帥」Novak Djokovic在此次賽會上演王者歸來,先是在4強擊敗「宿敵」Rafael Nadal,決賽又再次打敗南非重砲Kevin Anderson,奪下個人第4座溫網冠軍。他賽後表示,這一次的奪冠很特別,因為自己3歲的兒子Stefan正在看自己打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Djokovic自從2016年法網奪冠後,陷入生涯最大的低潮,在經歷了2017年的糟糕賽季後,2018年又在自家後花園的澳網、遭到南韓小將鄭泫爆冷擊敗,也讓他在受訪時坦言很失望。

回憶起這一段過程,Djokovic表示自己有些太著急了,應該要等傷完全好之後,再頻繁的參加賽事。當時他因為肘部傷勢休息了6個月,在澳網比賽期間依舊感到不適,也影響到隨後在印地安泉和邁阿密站的表現。

很顯然的,這一次奪冠,對Djokovic來說意義重大,不僅代表著傷後的浴火重生,也象徵著他將邁入人生的另一階段,未來他必須在家庭和球場上找到一個平衡。

Djokovic在溫網後的世界排名將重回前10,他也盼望自己能記取這一次的教訓,在面對困難時能多一點耐心,不要再讓莽撞毀了一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