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對弱隊狂進球 凱恩被諷最水金靴

▲Harry Kane。(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Harry Kane。(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本屆世界盃在今晨的決賽後正式結束,「英國隊長」Harry Kane(凱恩)在此次賽會打進6顆進球,成為「金靴獎」的得主。不過由於他的進球集中在某些場次,而且其中有3球是12碼罰球,也讓外界不少人吐槽這是史上「最水金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Kane在今年小組賽時就發下豪語,表示要和「C羅」Cristiano Ronaldo來爭奪金靴獎。而隨著賽事的進行,有機會和他來競爭的球員一一出局,也讓他在季軍戰結束後,就幾乎確定能奪獎。

仔細分析Kane這次比賽的6顆進球,有5顆是在對巴拿馬和突尼西亞這種實力和英格蘭有差距的球隊中踢進的,之後他只在對哥倫比亞的比賽中靠12碼罰球打進1球,含金量顯然有些不足。

不過儘管進球數據遭質疑,但Kane在本次世界盃帶領英格蘭打進4強戰、並一度看到重返榮耀的希望,在領導能力方面倒是獲得了一致好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