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聯幫豹堂為討債霸占超商 驅趕客人

▲竹聯幫豹堂台中分會設賭局引誘年輕人賭博,再暴力討債,警方一口氣逮捕陳姓分會長13名幫眾。  (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2018.07.16\\)
▲竹聯幫豹堂台中分會設賭局引誘年輕人賭博,再暴力討債,警方一口氣逮捕陳姓分會長13名幫眾。 (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2018.07.16\\)

記者鄧力軍/台中報導

竹聯幫豹堂台中分會吸收年輕幫眾拓展惡勢力,平日以討債牟利,或引誘無知民眾參加賭局,之後再以暴力討債;一名被害人輸了16萬元無力償還,豹堂陳姓分會長竟率領幫眾20餘人霸占被害人打工的便利超商櫃台,並驅趕客人;台中市警局刑大偵七隊將陳嫌列為治平對象,日前逮捕陳姓分會長及幫眾等13人,全案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恐嚇、恐嚇取財等罪嫌偵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竹聯幫豹堂臺中分會陳姓分會長指揮李姓、廖姓、莊姓等核心手下,吸收青少年成員,鎖定同儕友人並引誘被害人參加賭局,再趁被害人年少無知,無相當之財力,以記帳及任意提高押注金等方式設局。一名未成年少年一夜就輸了14萬元,當場被迫簽了42萬本票,集團成員大剌枴登門討債,家長擔心兒子安全,立即支付7萬元來償還賭債。

另一被害人因輸了16萬元,遭該集團成員恐嚇外,並被強迫簽立本票,致被害人因恐懼而不敢回家居住四處躲藏,名下新買的機車也遭集團成員砸毀而被迫低價售出,事後透過友人協議償還了6萬元,陳姓會長日前率20餘人前往被害人任職之便利超商,以竹聯幫豹堂身份自稱並霸佔櫃台及驅趕客人,被害人及超商店家被迫再支付2萬4元。

刑大偵七隊與刑事警察局電信偵察大隊第2隊等偵查幹員荷槍實彈兵分多路展開查緝,拘提治平陳姓首要份子及旗下同夥共犯等13人到案。

警方表示暑期青春專案期間,將加強保護青少年安全及預防青少年犯罪工作,必定落實三大工作主軸「淨化妨害青少年成長環境」、「防制青少年被害」及「擴大犯罪預防宣導」及六大工作重點「防制少年從事犯罪與被害」、「避免兒少遭受性剝削」、「水域安全宣導」、「求職安全宣導」、「營業場所安全」及「加強查訪妨害身心健康場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