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法國睽違20年奪冠 波格巴:夢想實現了

▲法國隊奪下世界盃冠軍(圖/美聯社資料照/達志影像)
▲法國隊奪下世界盃冠軍(圖/美聯社資料照/達志影像)

記者劉祐廷/綜合報導

世界盃足球賽決賽法國最終以4:2擊敗克羅埃西亞,繼1998年後再度舉起大力神盃,根據美國媒體《ESPN》報導,法國的中場Paul Pogba(波格巴)賽前告訴隊友,必須「讓法國在歡樂中爆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5歲的波格巴在下半場踢進比賽的第3球,為法國隊完成奪冠的終極目標,他也成為自1966年來首名在世界盃奪冠的曼聯球員。

賽後波格巴告訴媒體:「我希望法國為我們感到激動與驕傲,再次感謝,老實說,這真的很不可思議,兒時夢想今天竟然實現了。賽前我告訴所有隊友,我們距離夢想成真並寫下歷史只有90分鐘的差距,我們一起讓法國在歡樂中爆發吧,我們可以做到,也必須這麼做。獎盃只有一座,我們不能讓另一隊奪走。」

當家前鋒Antoine Griezmann(格里茲曼)在關鍵點球中罰進並為球隊取得領先,他表示被勝利的結果沖昏了頭,他說:「我不知道我在哪裡,我真的很開心,這是一場艱難的對戰,克羅埃西亞表現得很好,不過我們發揮實力而且更有組織,我等不及回法國舉起大力神盃了。」

Kylian Mbappe(姆巴佩)在決賽中踢進地4球,這個進球也使他以19歲的年紀,贏得大會「最佳年輕球員」,也是僅次球王比利,成為史上第二年輕在決賽進球的球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