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中派出所菜鳥員警初試啼聲 逮捕毒犯

▲台中市第一分局繼中所菜鳥員警陳涵啼聲初試,主動積極逮捕毒犯  (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2018.07.16\\)
▲台中市第一分局繼中所菜鳥員警陳涵啼聲初試,主動積極逮捕毒犯 (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2018.07.16\\)

記者鄧力軍/台中報導

台中市警一分局繼中派出所菜鳥員警陳涵,今年一月才分發到所執勤,工作熱忱主動積極;日前一名鄭姓男子看見警方就眼神閃躲,陳員立即上前盤查,詎料對方拔腿就跑,但跑不過年輕力壯的陳員,稍為追逐即手到擒來,不但查出鄭男通緝中,陳員還細心地從鄭嫌鞋底搜出3.7公克安非他命毒品。陳涵身為派出所菜鳥警察卻表現亮眼,同仁們皆給這小老弟按個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姓毒嫌將安毒藏在鞋底,也被細心的菜鳥員警陳涵搜了出來(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2018.07.16)

第一分局繼中派出所警員陳涵上週五傍晚擔服站前廣場守望勤務時,發現有名男子在人群中東張西望,於是主動上前關心瞭解。沒想到男子見員警上前時,眼神卻刻意躲避並轉身拔腿就跑,陳員隨即跟上,追逐不到50公尺就將其攔下,查證後果然是去年底為法院發布通緝之毒品犯。進一步調查又在男子左鞋內發現3.7公克的安非他命,訊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請地檢署偵辦並解送歸案。

所長林敬國表示,警員陳涵今年1月才從特考班結業分發至派出所實務訓練、學習力非常強,半年來在警員蔡佳偉的指導下不但工作認真也積極主動,更以打擊犯罪為己任,此次發揮敏銳的觀察力查獲通緝犯及毒品,讓大家不禁豎起大拇指紛紛按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