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發盈警 但出口解禁令股價狂飆逾10%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商務部工業和安全局 (BIS) 解除出口禁令,結束長達 3 個月之久的制裁。中興通訊 (0763-HK) 今 (16) 日開盤大漲 5.53%,此後漲幅不斷擴大,一度漲近 10%,儘管中興發出盈警,截至 10 左右,H 股仍漲 10.917%,報港幣 15.24 元;A 股 (000063-CN) 也漲 10%,報人民幣 15.51 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新浪財經
BIS 發公告指出,中興已繳納 14 億美元罰款的最後款項,商務部解除對其的禁售令。中興將可重新向美國公司購買關鍵零部件,恢復運營。

中興在北京時間 7 月 14 日 6 點 33 分,啟動了之前早已預備的 T0 業務重建計畫,開始全面恢復全球業務。從 13 日晚開始,員工就陸續來到工作崗位上。首個訂單來自中興墨西哥的終端業務線。

7 月 14 日消息,中興通訊官方微博今天清晨發了一條消息並配上四張圖文,分別是出發 (行李箱,出發)、何懼 (拳頭,鼓氣加油)、重燃 (星塔,照亮前行的路) 與感恩 (一棵大樹,風雨同行),具體文字是:滿懷信心再出發,何懼道阻且長,重燃中興之光,感恩風雨同行!

中興上週末向合作夥伴、供應商等發送《合作夥伴信函》,稱因禁令而導致延期的合作活動,中興將調集所有資源,全力追趕進度。

美方發聲明指,根據雙方達成的協議,美國行政部門未來還可密切監控中興營運。中興若未來發生其他違規事件,美方可以啟動長達 10 年的禁令。

另外,中興同時發盈警,預期截至今年 6 月底止上半年扭盈為虧,錄得巨額虧損人民幣 70 億元至 90 億元 (約港幣 80 億至 105 億元),主要由於受早前經營活動無法進行導致經營損失及撥備,以及被美國處以 10 億美元之罰款。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