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二季GDP年增6.7% 消息公布後人民幣急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國家統計局公佈,第二季 GDP 年成長 6.7%,與預期相符,上半年 GDP 成長幅度年增 6.8%。不過,6 月工業增加值年增 6%,低於預期的 6.8%,亦低於上個月的 6.9%。6 月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年率 9.0%,優於預期的 8.8%,上月為 8.5%。消息公布後,人民幣快速走跌,股市跌幅則有所減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初步核算,中國上半年國內生產總值為人民幣 41.8961 兆元 (下同人民幣),年增 6.8%。以每季來看,第一季年增 6.8%,第二季年增 6.7%,連續 12 季維持在 6.7%-6.9% 區間。中國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毛盛勇表示,外部環境不確定性增多,不過上半年經濟平穩,結構調整深入推動,目前正值新舊動能轉換期,品質效益穩步提升。

工業增長來看,6 月工業增加值同比實際增長 6.0%,比上個月下滑 0.8 個百分點。上半年來看,工業增加值年增 6.7%,成長速度比較 1-5 月份回落 0.2 個百分點。從經濟類型來看,國有控股企業增加值年增 7.6%,集體企業下降 1.9%,股份制企業增長 6.7%,外商及港澳臺商投資企業增長 6.2%。

圖自中國統計局
至於 6 月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 3.0842 兆元,年增 9.0%。其中,限額以上單位消費品零售額 12448 億元,成長 6.5%。1-6 月份,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 18.0018 兆元,年增 9.4%。其中,限額以上單位消費品零售額 6.9938 兆元,成長 7.5%。

圖自中國統計局
相關資料公佈後,人民幣快速走跌,股市跌幅減緩,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在資料公佈後急跌 100 點,至截稿前累計跌近 250 點,報 6.7232。在岸人民幣兌美元跌破 6.7 關卡。中金所 10 年期國債期貨漲幅略微收窄。上証綜指、深証成指、創業板指跌幅同樣趨緩。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