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法律出身 徐國勇要葉俊榮放心:先做好安居工作

▲內政部卸、新任部長交接典禮,卸任內政部長葉俊榮(左起)、監交人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與新任內政部長徐國勇。(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07.16)
▲內政部卸、新任部長交接典禮,卸任內政部長葉俊榮(左起)、監交人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與新任內政部長徐國勇。(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07.16)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內政部今(16)日舉辦新舊任部長交接典禮,卸任部長葉俊榮表示,希望新任部長徐國勇接任後,能繼續推動都更條例、社會團體法,以及建築法,「看能不能在下個會期通過」;徐國勇則說,他和葉都是法律出身,「有共同的理念」,會在葉俊榮的基礎上,繼續推動內政部的業務,並做好「安居」工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監交人行政院祕書長卓榮泰表示,葉俊榮兩年多一點的任期內,為國家的重要體制,做了最基礎、重要的工作,而葉對警消同仁的關係,更讓他感到相當敬佩,相信葉俊榮不論到哪裡去,都是最稱職的部長。談到徐國勇時,他說徐國勇對政策的論述又快又準,行動力一流,精神取之不盡用之不竭,把行政院發言人工作畫下一條很難超越的障礙。

卓榮泰說,希望徐國勇到內政部來,能夠辦好三件事情,一是社會治安,二是都市發展,三是心靈平安,用台語講,「就是抓壞人、蓋大房、拜神明」三項,希望徐國勇能用律師辦案的精神,發言人快狠的態度,再加上狠,「對黑道一定要用最強而有力的方式」,給人民信心,相信徐未來會把內政部長的標準,在葉俊榮的標準上,畫上更高的標準。

徐國勇表示,接任內政部長,心理有高興也有壓力,今天內政部新舊任部長交接典禮,三個人都是讀法律的,「我們有共同的理念,想法也都相當一致」,他跟葉俊榮的想法、意志跟做事的方向應該都是一致的,請葉俊榮放心,會在葉的基礎上,把內政部的業務繼續推廣,讓內政部的工作更加順暢。他也提到目前內閣首要任務就是拚經濟,所以要先做好「安居」工作,把拚經濟最基礎的環節,打好基礎,台灣的安居環境雖然現在也是最好的,但「最好」只是名詞,因為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我們會往更好方向邁進」。

葉俊榮則向徐國勇拜託,本來在這個會期應該要順利通過的都更條例、社會團體法,以及建築法,「看是不是可以在下個會期讓它通過」,他也提到警、消、移、空勤這四個單位,不只工作辛苦,制度條件還不夠健全,他走遍全台各地,看到的現象是大家都非常努力,但是社會卻時常拿這些議題發酵,希望內政部同仁在他離任後,面對這些議題,需要跟其他部會協調、贏得支持的,拜託大家多加著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