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財長蘇建榮接任 許虞哲微笑回應未來動向

▲財政部16日舉行新、卸任部長交接典禮,新任部長蘇建榮(圖)致詞勉勵同仁。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107年7月16日
▲財政部16日舉行新、卸任部長交接典禮,新任部長蘇建榮(圖)致詞勉勵同仁。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107年7月16日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財政部今(16)日上午舉行財政部長交接典禮,新任部長蘇建榮從卸任部長許虞哲手中接下印信,並由政務委員鄧振中監交。蘇建榮致詞時表示,財政工作職責繁重,接下重任「沒有高興的心情」深感惶恐,但有信心做好,未來將著重在財政健全與地方財政自主,以及關稅務改革兩大部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財政部部長交接典禮今日早上舉行,卸任部長許虞哲表示,感謝各級長官一路以來對他的信任,才能克服困難,也感謝媒體及財政部同仁的幫助,相關財政稅務才能順利推動。他也相信以新任部長蘇建榮的才華,可使財政部業務更上一層樓。

原為財政部政務次長、國安基金操盤手的蘇建榮今日上任,他以新任財政部長身分表示,財政工作職責繁重,接下這個重任深感惶恐,他從學術界而來,深知穩定的財政對國家發展的重要性,尤其國家整體經濟正在轉型中,更顯得國家財政工作的重要性,面臨嚴峻的財政挑戰,他相信自己,有決心、有信心能做好財政工作。

蘇建榮也感謝許虞哲,過去兩年來的栽培與充分授權,讓他有發揮的機會,是他背後的巨人,他將延續團隊精神,不會讓大家失望。蘇指出,未來財政施政重點將分為2大主軸,一是財政健全、提升地方財政自主,二是關稅務改革。其中財政健全,他指出中央政府總預算收支差短已經大幅縮小,未來還是要持續推動財政改革。在關稅務改革部分,會朝兼顧財政需求和租稅負擔平衡來走。

而交接典禮結束後,媒體關心卸任財長許虞哲未來動向,他則微笑未有回應。上周五(13日)下午財政部歡送會後,面對媒體提問是否如外傳會擔任期交所董事長,他說還未收到行政院的派令,但說「收到派令後,就表示我有意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