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會蒲亭前連發推文 轟媒體只會酸他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1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前往芬蘭赫爾辛基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會面期間連發推文,對新聞媒體再次開戰,他預測無論會談結果如何,都會受到批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博報導,川普和高階幕僚都希望降低外界對這次與蒲亭會談的期望,美國駐俄國大使洪博培(JonHuntsman)稍早就說這不算是高峰會,只是會談而已。

川普在一連串推文中表示:「無論我在峰會中做的多好,就算我因為俄國過去數年來犯下的罪過和惡行,嚴懲莫斯科這座偉大的城市,我獲得的回報還是做得不夠好的批評。」

他又說:「我們大部分的新聞媒體確實是人民之敵。」他曾在去年2月,也就是他就職一個月後,形容新聞媒體是美國人民之敵。

美國駐俄大使洪博培今天在奧斯陸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節目「會晤新聞界」(Meet the Press)訪問時說:「我聽有人稱它作高峰會,但這只是會談而已。」

洪博培在「福斯週日新聞」(Fox News Sunday)上說,他預期俄國對美國總統大選和英國脫歐公投進行的「惡意活動」,將會是明天會議議程的「一部分」。

川普和蒲亭預期會討論一系列議題,包括國際軍備控制的種種努力,以及伊朗在敘利亞駐軍等。

美國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華納(Mark Warner)表示,他擔心川普單獨會晤蒲亭會屈居下風,因為蒲亭是受過訓練的前蘇聯國家安全委員會(KGB)探員,而川普的準備工作如何不得而知。華納也是參議院情報委員會(Senate Intelligence Committee)副主席。

華納今天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節目「美國國情」(State of the Union)上表示:「坦白說,我認為他(蒲亭)會占這位總統(川普)便宜。我們需要他執政團隊的其他人也在會議室中,這樣我們至少知道有人會對俄國施壓,確保他們未來不會再干預美國選舉。」(譯者:陳昱婷/核稿:盧映孜)10707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