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下令: 鴻海自駕車要試行 沒躲好被無人車撞要罰錢

▲陸媒專訪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郭董透露將設計智能城鎮,開放無人車試行,提供新創行業試行的場域。(圖/記者許家禎攝 , 資料照)
▲陸媒專訪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郭董透露將設計智能城鎮,開放無人車試行,提供新創行業試行的場域。(圖/記者許家禎攝 , 資料照)

記者許家禎/綜合報導

今年5月有外媒報導,鴻海在美國威斯康辛州投資的10億美元面板園區,預計2021年將啟動自駕車,除了用來載運貨物外,也考慮接送員工上下班。而有陸媒專訪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專訪影片中郭董也證實擬設計智能城鎮,在這個城鎮裡包括汽車、腳踏車、無人車都可以在智能城鎮試開,提供新創行業試行的場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鴻海集團布局電動車多年,雖然無人車、自動駕駛部分,郭董一直以安全為由,小心翼翼評估,但整體電動車布局腳步不停歇。除打入電動車大廠、入股中國和諧汽車控股公司共同投資新創公司,希望推出首款智慧電動車。此外,集團也以捷克基地作為發展電動車電池系統、充電站、車聯網等研發的第一站。並攜手IDG資本,設立汽車科技基金,扶植自動駕駛到新能源電池開發的汽車新創技術。

而今年5月有外媒報導,鴻海美國威州面板園區最快在2021年將啟動自駕車,不僅用來載運貨,甚至還能接駁員工上下班。報導指出,郭台銘特別助理胡國輝表示,廠區有新一代的科技環境,附近94號州際公路也將是智慧公路,在公路與廠區將引入自駕電動卡車,可能在大夜時段運行,未來也不排除能接送員工上下班。

近期鳳凰網專訪郭台銘,影片中郭董提到集團擬設計一個智能城鎮,準備讓所有新創產業做產品,包括汽車、腳踏車、無人車都可以在智能城鎮裡試開。屆時智能城鎮開始運行,集團也擬頒布規定,如果在裡頭被車撞到,那要被罰款,因為在無人車試行區域,人要去躲,就像在路上看到狗,如果怕被咬就會繞道,用這種觀念來經營新創企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