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陸基神盾雷達將拍板 雷神與洛克希德呼聲高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6日專電)日本2023年彈道飛彈防禦系統「陸基神盾」(Aegis Ashore)高性能雷達採購,傳日本政府這月內將決定選用哪家產品,目前美國廠商雷神、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呼聲最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為防備北韓彈道飛彈的威脅,日本防衛省計畫在秋田縣、山口縣各部署一套陸基神盾系統,今年春天開始遴選作業。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製造的新型固態雷達(Solid State Radar,SSR)的呼聲最高,但也傳出防衛省屬意美國雷神公司(Raytheon Co.)製造的SPY6。

SSR和SPY6探知飛彈的距離逾1000公里,功能是目前日本海上自衛隊神盾艦等所搭載的雷達SPY1的2倍,兩套系統價格相近,各約1000億日圓(約新台幣275億元)。

美國海軍新世代神盾艦雷達選用SPY6,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1月視察美國夏威夷的SPY6試驗設施,因此當初被認為SPY6可能被選中。但傳出防衛省遴選作業傾向選SSR,主因是配合時程。

搭載SPY6的美國神盾的首航最快是2023年以後,將趕不及日本的2023年部署的計畫。

SSR是以美國本土防衛計畫2020年在阿拉斯加啟用的長程識別雷達為基礎而開發的。洛克希德馬丁強調可較早啟用。

SSR有日本的富士通、SPY6有日本的三菱電機等廠商合作,但在生產過程,SSR給予日方參與空間較大。(編輯:紀錦玲)10707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