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 文:台灣經濟穩健成長 把握機會回台投資

▲蔡英文列 8 罪狀轟國民黨,他提 17 問酸:「做賊喊抓賊!」(圖/柳榮俊攝 , 2018.7.16\\)
▲蔡英文列 8 罪狀轟國民黨,他提 17 問酸:「做賊喊抓賊!」(圖/柳榮俊攝 , 2018.7.16\\)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16)日到台中出席亞洲台灣商業聯合總會第25屆年會,她表示,今日軍容壯盛的場面顯示台商的規模大、向心力強,是台灣最寶貴的資產。去年的這個時候承諾大家,政府會把台灣顧好,讓經濟轉型成長,希望大家把握機會回來投資。尤其,外銷訂單額度創下歷史新高,不僅出口超過3000億美元,也是歷年來第二高,這些都證明台灣經濟穩健成長,後勢可期。對於,台中市長林佳龍政績看法時,蔡英文特別停下腳步稱讚「林佳龍好棒」建設大台中成果有目共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進一步表示,台灣升級轉型已經有重要突破,舉例來說,台中「機械產業」產值來到1.1兆,是台灣第3個兆值產業,她也預告,不久之後,物聯網產業將有機會成為另一個兆值產業。

蔡英文強調,過去一年,中央不只獎勵創新,也致力結構性轉型,鬆綁法規讓法規制度跟上企業的腳步;而企業最關注的5缺問題,也借用跨部會力量專案列管,政府對台商回台投資認真看待,推動產業、拼經濟有實質成績,台灣經濟體質已恢復元氣,進入向上攀升的階段,投資台灣現在還不嫌晚,是各位台商佈局全球的最佳基地。

▲市長林佳龍說,台中的美好改變正在悄悄發生中,市府將台中定位為「生活首都」(圖/柳榮俊攝 , 2018.7.16)

市長林佳龍以「活躍經濟 花現臺中」為主題發表演講;他指出,十多年前他到台中,就是秉持由台中發展台灣的信念,在基礎建設與軟實力逐漸發展後,近年僑外資在台中的投資,已從103年的107.67億元,逐年增加到去年的222.25億元,重大國內外投資也達8,156億,經濟蓬勃發展,台中將直接鏈結國際,走出與北高不同的路。

林佳龍說,台中的美好改變正在悄悄發生中,有人覺得都市景觀越來越美麗,也有人看到治安變好、國際化程度越來越高,台中已是公認最宜居的城市,因此市府將台中定位為「生活首都」。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感謝台商長年為台灣在國際所做的奉獻(圖/柳榮俊攝 , 2018.7.16)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立法院是各位台商在台灣的另一個家,他與蘇嘉全院長會秉持著幫台商解決問題的心情來服務台商,更要謝謝大家長年為台灣在國際所做的奉獻。政府能為大家做的或許有限,但各位台商為台灣做的卻是無窮的力量。在最困難的國際環境中,我們的台商都可以將台灣的種子散佈在世界各地,這就是我們台灣人的能耐,我們一起加油,讓世界看見台灣。

對於,市長林佳龍政績看法時,蔡英文特別停下腳步稱讚「林佳龍好棒」建設大台中成果有目共睹。

對此,林佳龍受訪時表示,年底選舉是蔡總統的期中考,他相信蔡總統的改革與建設,人民看得到,選舉以政績為重,蔡總統的施政能為年底選加分。

亞洲台灣商會年會,有16個國家或地區950位台商台中聚首,台中市政府邀請彰投苗三縣市及產官學研界代表一同參與,配合中央「新南向政策」,帶動中部地區經濟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