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圖書館推暑假閱讀書單 陪讀餐券照顧弱勢學童

▲新北市立圖書館推出「暑假作業閱讀專區」,讓小朋友廣泛涉獵課外讀物,同時輕鬆完成暑假閱讀作業。(圖/記者蔡琇惠攝,2018.07.16)
▲新北市立圖書館推出「暑假作業閱讀專區」,讓小朋友廣泛涉獵課外讀物,同時輕鬆完成暑假閱讀作業。(圖/記者蔡琇惠攝,2018.07.16)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鼓勵學童多多閱讀好書,新北市立圖書館特別推出「暑假作業閱讀專區」,除了有閱讀推動教師聯合推薦的暑假閱讀書單暨書展,還有「2017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得獎好書展,讓小朋友涉獵課外讀物,同時輕鬆完成暑假閱讀作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暑假是閱讀、充電的好機會,但如何幫孩子選擇合適的書籍?好看的新書要到哪裡找?新北市立圖書館幫家長解決惱人的問題,特別為兒童及青少年準備「暑假閱讀書單」,由56位閱讀推動教師推薦近200本好書,涵蓋語文、自然、科普、藝術等不同類別。

書單包括台灣本土作家陳郁如以東方神話為主創作的奇幻小說「修煉」、文學獎作家鄭宗弦專為青少年而寫,結合美食、歷史與奇幻的武俠小說「少年廚俠」、以及全球暢銷六百萬冊,《紐約時報》排行榜、美國亞馬遜網路書店Top1、並改編成電影的「奇蹟男孩」等好書。

「2017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得獎好書展,則展出包括「故事文學讀物」、「非故事文學讀物」、「知識性讀物」、與「幼兒讀物」等130本好書,邀親子暑假期間放下3C產品,一起看好書,同時提供小朋友暑假閱讀作業的參考。

另外,陪讀「幸福餐券」暑假期間仍持續照顧弱勢學童的用餐需求,新北市28區34間圖書分館均提供餐券服務,讓有需要的學童不會因為沒有營養午餐而飲食不正常,學童持券即可到便利商店兌換餐食,在長假中也能獲得妥善的用餐照顧。

其他還有豐富多元的閱讀學習活動,包括總館「繪本ABC」、繪本走讀趣、三重崇德分館「三重,我的家」故事體驗營、淡水竹圍分館「手作館」及「歡樂營」、板橋分館「快樂一夏」研習營等免費才藝課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