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執行長:貿易戰恐增加供應鏈成本 尋求妥善解決爭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由於擔心美中貿易戰的風險,波音公司 (BA-US) 正積極在幕後工作,以避免局勢惡化。執行長 Dennis Muilenburg 表示,受關稅影響,可能提高供應鏈成本,但目前關稅只是建議並未落實,還未影響公司業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Muilenburg 正準備參加週一開幕的 Farnboroug 航空展,他表示,航空業在全球帶來了經濟效業,而關稅無疑會推高飛機製造商的成本,因此,波音期望能找到解決貿易爭端的「替代方案」。

Muilenburg 強調,他們與美國及中國政府都保持連繫,白宮也了解公司的主張。供應鏈現在是遍布全球的複雜網路,關稅會影響供應鏈成本。

分析師估計,波音訂單中約有 20-25% 的訂單來自中國客戶,藉以支持數千個美國工作機會。

本月美國對中國 340 億美元進口商品課徵關稅,作為回應,中國也對豬肉、黃豆等同價值商品課稅。而川普進一步表示,會對 2000 億美元商品再課關稅,中國已經表示會報復。

此外,美國先前對鋼鋁課稅,也引來歐盟、墨西哥、加拿大的不滿,人們擔心,多重貿易爭端將減緩全球經濟增長。

Muilenburg 表示,波音尚未感受到任何關稅對業務的影響,但密切關注有關潛在懲罰行動的言論。

儘管如此,波音公司今年還沒有接到中國航空公司的訂單,而中國飛機租賃 (1848-HK) (CALG) 已經在去年 12 月,向 Airbus 訂購 50 架 A320neo 系列飛機,總目錄價約 54.2 億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