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建榮接新財長〉談金管會所提五大稅制 蘇建榮:須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新任財政部長蘇建榮今 (16) 日上任,談及五大稅制問題,蘇建榮回應,權證避險證交稅過去財政部已同意,而長照與年金保費扣除額修法部分還得通盤考量,至於台版個人儲蓄帳戶 (TISA) 部分,有公平性問題必須顧慮,未來願意與金管會持續溝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建榮剛上任首日,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就表示,將針對權證、選擇權交易稅、長照、年金保費扣除與台版個人儲蓄帳戶 (TISA) 等五大稅制與其溝通。而針對顧立雄談及的五大稅制,蘇建榮回應,財政部過去已同意調降權證避險證交稅至千分之一,僅修法程序還未完成,將支持金管會繼續提出修法。

長照與年金保費扣除額修法部分,蘇建榮表示,將會通盤考量,但還是得視整體稅制情況。

談及 TISA 部分,蘇建榮則說,必須考量投資資金扣除額,若投資基金有扣除額,一般股票是否也需要有扣除額,有公平性問題必須顧慮,未來願意與金管會持續溝通。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