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後─被動元件族群尾盤前跳水跌 量縮觀望收最低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儘管美中貿易大戰有利空出盡意味, 國際股市反彈,但在新台幣仍偏弱的壓抑下,資金面仍可看出買盤謹慎,台股加權指數今 (16) 日處於狹幅整理格局後,尾盤前更是走弱,終場以全日最低點 10817.45 點作收,跌 47.09 點,惟量能較上周五略為縮小至 1237.06 億元,呈現價跌量縮格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今日在午盤過後,因 MLCC 族群湧現龐大賣壓,使加權指數從狹幅盤整變成跳水走弱,國巨終場大跌逾 3.5% 再度失守千元關卡,導致蜜望實重挫近 8%,華新科跌近 7%,禾伸堂和信昌電跌近 6%。

而被動元件相關供應鏈也無法倖免,鈞寶、堡達和立敦跌超過 3%,美桀、智寶、奇力新和金山電跌 2% 左右。

反觀生技月即將到來,使生技族群表現仍相對熱絡,晟德漲停,佐登 - KY 漲幅逼近停板,景岳、寶齡富錦、東生華、順藥、美時和大江漲 3-4%,和康生、科妍、葡萄王漲逾 3%。

從權值股來看,大多數遭壓在盤下也是今日大盤表現疲軟的原因之一,南亞科跌 3%,台泥跌 2%,統一超、台塑化、中租 - KY、日月光、台塑、亞泥、遠東新和台新金均跌逾 1%,僅和碩逆勢抗跌漲 2%,可成和台灣高鐵漲逾 1%。

法人指出,目前資金行情並不強勁,主因還是新台幣仍處於相對走弱的狀況,顯示外資在台股態度暫趨於保守,在亞幣並未轉強前股市反彈仍將受到壓抑,預估短期台股仍將在 10800 點左右狹幅震盪。

所幸,從技術面來看,法人說明,台股加權指數上周一口氣收復月、季、半年,近期多方表現偏正面,近期指數還有不小的機會續勢反彈。

後市觀察主要指標包括有美中貿易戰是否淡化、外資何時翻多回補、大型權值股止跌等,法人看好,科技族群仍是市場資金主要匯集所在,可從第 3-4 季營運成長動能強的個股,作為投資參考方向。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