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話風格不一樣 Kolas:超越徐國勇非目標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希望交通部在思考、討論時,一定要審慎,因為旅客出入境的方便,以及消費者的權益,是最重要的。(資料照/林仕祥攝)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希望交通部在思考、討論時,一定要審慎,因為旅客出入境的方便,以及消費者的權益,是最重要的。(資料照/林仕祥攝)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行政院新任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今(16)日正式上任,她表示,自己講話的習慣和前任發言人徐國勇不一樣,不會用徐的風格為政策辯護,自己也從來不敢說要超越徐,「只能戰戰兢兢地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站在他所打下的基礎上」,繼續往前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Kolas Yotaka說,她和徐國勇在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人事案後,就陸陸續續開始交接工作,以後自己下班時間,不管多晚,一定會接媒體的電話,把大家第一時間想知道的訊息,清楚的告訴大家。

Kolas Yotaka指出,徐國勇講話非常犀利,主持節目非常多年,她跟徐是不一樣的人,講話、回答問題的習慣也不一樣,她從來不敢講說要超越徐國勇,「因為我始終覺得,我們只能戰戰兢兢地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站在他所打下的基礎上,繼續往前看」,她說徐有給她非常多的鼓勵,尤其整個發言人室的團隊,都留下來給她全力的協助,所以她並不擔心,超越徐國勇不是她的目標,如何把工作做好,才是她的目標。

談到第一天上班的心情,Kolas Yotaka表示,會議非常多,她現在才知道,以前在立法院質詢賴院長,「似乎非常殘忍」,因為賴院長從早就開始開會,且開的會,完全沒有任何贅詞或不需要的話題,每個決定都非常重要,而要做這些決定,都要有萬全的準備和判斷,她在旁邊作為幕僚看著賴院長,覺得賴真的非常辛苦。

Kolas Yotaka指出,擔任發言人,如何精準的把訊息傳遞出去,代表要非常了解政策,這也就是為什麼她會議這麼多的原因,和政務推動有關的獲益,或是跟各部會業務有關的會議,她都必須要一起參加,這樣才能了解各部會真正想做的事情,並用最淺顯易懂、精確的方式告訴給人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