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廟宇揭匾紅繩斷 他PO圖爆原因 網笑:人神共憤

▲阿德漫畫 PO 圖暗諷蔡英文揭匾儀式紅繩斷裂的原因。(圖/翻攝自阿德漫畫臉書粉專)
▲阿德漫畫 PO 圖暗諷蔡英文揭匾儀式紅繩斷裂的原因。(圖/翻攝自阿德漫畫臉書粉專)

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糗大了!蔡英文總統日前贈匾「郅善安民」至台南市佳里區金唐殿,不料揭匾時她所拉的紅繩卻斷掉,現場氣氛頓時尷尬,引發民眾議論紛紛。對此,「阿德漫畫」粉專 PO 出自創漫畫譏諷小英「看吧!幹話講太多了吧!」網友看後則是哈哈大笑、「噓」聲四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在揭匾時意外出糗,當時她手上所拉的紅繩莫名斷裂,讓現場一度陷入窘況、略顯尷尬。同時,她在當天表示,自己總統選舉在佳里獲得 72% 得票全國最高,一直以來都努力讓台灣經濟越來越好,並強調現在的經濟成長率已破 3 ,且失業率是 17 年來最低,她並希望鄉親能繼續支持立委黃偉哲選市長,讓他能脫穎而出,順利當選。

不料,紅繩斷裂糗事卻遭知名漫畫家「阿德漫畫」在臉書粉專 PO 出自創插圖狠酸「看吧!幹話講太多了吧!」許多網友看後都不禁笑噴:「笑死」、「天怒人怨,人神共憤。」「神明在開示!」「想笑又覺得悲哀」、「神明:髒東西不要拉」、「帶屎之人」、「哈哈哈,這個好笑,德不配位。」

另還有網友解釋:「廟宇揭匾,紅繩頭若是斷了,有兩層涵義:1.揭匾者不潔、身穢,讓神明不願其擔任。2.揭匾者無德,有辱神格,讓神明棄而不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