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署偵防分署鳳山查緝隊 查獲青棒國手種植大麻

▲行政院海洋委員會海巡署偵防分署鳳山查緝隊查獲種植大麻。(圖/海巡署偵防分署鳳山查緝隊提供)
▲行政院海洋委員會海巡署偵防分署鳳山查緝隊查獲種植大麻。(圖/海巡署偵防分署鳳山查緝隊提供)

記者黃守作/高雄報導

行政院海洋委員會海巡署偵防分署鳳山查緝隊於今(16)日上午,宣布在屏東縣高樹鄉,查獲種植大麻及半成品1批,市值高達新台幣5千餘萬元,並當場逮捕梁姓及葉姓等2名嫌犯,偵訊後依法移送法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巡署偵防分署鳳山查緝隊接獲線報指出,南部某販毒集團認為種植製造大麻有暴利可圖,乃透過管道從國外走私大麻種子,並積極尋找適合栽種地點,發現可利用屏東縣高樹鄉沉香樹園作為掩護,穿插種植大麻。

鳳山查緝隊據報後,經報請高雄地檢署檢察官吳正中指揮偵辦,歷經半年蒐證,其中發現栽種大麻的梁姓及葉姓2嫌,曾是台灣體壇健將,梁嫌於60年代是中華青少棒國家代表隊成員,曾勇奪世界總冠軍賽,而葉嫌是短跑健將,曾是100公尺短跑全國紀錄保持者,因近年家庭經濟狀況拮据,在暴利誘惑下,淪為販毒集團種植大麻的工具。

▲及查獲大麻半成品1批。(圖/海巡署偵防分署鳳山查緝隊提供)

專案小組人員於日前發現種植大麻地點後,於14日凌晨5時埋伏出擊,趁著葉嫌至大麻田噴灑農藥之際迅速逮人,計查獲大麻植株共117株,若以大麻1株約可收成300公克的大麻葉,並以每公克市價1500元計算,市值高達新台幣伍仟餘萬元。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