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主辦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 林佳龍打造運動城市

▲台中市主辦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林佳龍打造運動城市。(圖/資料照片)
▲台中市主辦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林佳龍打造運動城市。(圖/資料照片)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即將在台中市舉行,市長林佳龍為了打造台中成為「運動城市」,提出「五年學校體育發展計畫」,培育基層優秀選手;也陸續啟用朝馬、北區及南屯國民運動中心,提升全民運動風氣,未來更要將台74線連結成「運動廊帶」,透過軟硬體並進,讓世界看見台中的健康活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亞青年運動會」的前身是「東亞運動會」,我國曾有不少光榮事蹟,如:2013年末代天津東亞運,中華男籃不畏平均身高198公分的中國奧運隊,在終場前25秒逆轉奪冠;「舉重女神」郭婞淳更以總和237公斤打破大會紀錄,奪下女子58公斤量級金牌,展現台灣舉重世界一流的水準。

天津東亞運結束後,東亞運也正式轉型為「東亞青年運動會」。台中市獲選為2019年第1屆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城市,這將是台灣有史以來第一次主辦奧林匹克體系的國際運動賽會,象徵台灣在競技運動的國際地位與能見度更上一層樓,2019將是台灣體育發展指標性的一年。

台中擁有不少傑出運動好手,例如「跨欄一哥」陳傑就是台中培育的優秀子弟。未來台中市將配合國訓中心規劃,興建成立中部訓練基地,並定位為「青少年運動員訓練基地」,結合台中市網球中心、自由車場等大型運動場館,培訓國內青少年運動員。透過充實各項軟硬體設備,將帶動台中的都市發展及整體經濟效益。

台中東亞青年運動會將於2019年8月24日至31日舉行,將有來自中國、日本、韓國、朝鮮、蒙古、香港、澳門及關島等國家地區14至18歲的青年選手來台參賽。競賽項目包含田徑、水上運動(游泳、跳水)、羽球、三對三籃球、五人制足球、桌球、網球(含軟網)、沙灘排球、保齡球、柔道、跆拳道、武術,加上具有台中特色的選辦項目自由車及輕艇,預計將有2300名小選手齊聚台中市、以運動會友。

而民視也特別製作14集「運動挺Young」系列節目,除了東亞青奧的申辦項目,還有不少藝人體驗不同運動項目,讓更多人能夠參與並支持東亞青奧在台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