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食連載!李來希曬新菜色 嘆:吃不起燕窩只能吃白木耳

▲縮食連載!李來希曬新菜色,嘆:「吃不起燕窩,只能吃白木耳。」(圖/翻攝自李來希臉書)
▲縮食連載!李來希曬新菜色,嘆:「吃不起燕窩,只能吃白木耳。」(圖/翻攝自李來希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軍公教年金改革本( 7 )月正式上路,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節衣縮食」運動持續進行中,繼昨( 15 )日在臉書曬出四菜一湯,遭網友狠酸「以前可能都是吃滿漢大餐」,今( 16 )日他上傳老婆煮的「銀耳紅棗蓮子湯」,感嘆「燕窩吃不起,只好吃白木耳」,更笑說「兀自的自我感覺良好的高貴了起來」,再度引發網友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來希今在臉書發文表示,午餐便當是昨晚全家餐食的剩菜,再搭配老婆精心調煮的「銀耳紅棗蓮子湯」。提到白木耳,他不禁調侃「銀耳號稱『窮人的燕窩』,燕窩吃不起,只好吃白木耳,商人好厲害,為了好賣,取了一個好促銷的名字叫『銀耳』,聽起來高貴多了」,還說「吃起來就是阿 Q 般的覺得好吃,兀自的自我感覺良好的高貴了起來」。

雖然說是「窮人的燕窩」,他仍不忘稱讚白木耳對人體的益處,「既然吃不起燕窩,我對燕窩也是敬而遠之,聽說木耳有益心血管,就這樣這道湯成了我日常養生飲品,煮得好的話,味道真的很棒」,不僅價格便宜又養生。

貼文一出,引來不少網友力挺「響應『縮衣節食』吃得健康」、「健康第一 !看起來真美味 愛心滿滿」、「因禍得福,自己煮最健康,所以沒時間煮是犧牲健康」;但也有網友看了超傻眼,紛紛留言「說真的,你少說點話啦!越來越覺得你是不是執政團隊的一份子!」「真的覺得你少 po 一點,這樣只會讓人家覺得軍公教年改該砍...完全沒幫到忙」。

▲李來希全文。(圖/翻攝自李來希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