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結合CSR 擴大社會影響力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16日電)為提升外界對企業社會責任(CSR)的重視,會計師事務所與人力資源公司合作舉辦國內首場AI人工智慧結合CSR企業社會責任的競賽,希望將AI技術運用在CSR,擴大社會影響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資誠永續發展服務公司與伯樂亞太管理顧問公司今天舉行記者會,宣布「AI x CSR人文智慧競賽」活動正式起跑,這是國內首次將AI人工智慧結合CSR企業社會責任的競賽,並邀請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擔任活動大使。

資誠永續發展服務公司總經理李宜樺表示,科技浪潮加速下的時代,人工智慧(AI)的定位不該是對現狀的取代或淘汰,而是能以人文智慧為鷹架,為科技的硬實力注入人文關懷的軟實力,進而去解決和翻轉社會局面。

伯樂亞太管理顧問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危永芝表示,AI結合CSR(企業社會責任)可讓企業透過AI技術,將CSR影響力擴大,透過本次的競賽,勝出的隊伍除可獲得伯樂亞太的第一桶金外,未來還有機會得到資誠會計師事務所客戶的第二桶金。

李宜樺指出,AI的技術若能運用在CSR的領域,除可解決許多傳統的環境與社會問題之外,更能擴大社會影響力,因此資誠會將本次績優的案例,引介並透過企業CSR的推動,創造出更大的社會價值。

李宜樺強調,人工智慧科技將大幅改變世界,產業界的人力資源需求已經開始轉變,但人工智慧不是人心的競爭對手。

資誠期盼透過本次活動將AI結合CSR,在利用強大的AI能力同時,除了提升企業競爭力與科技應用外,也能帶給社會溫暖,讓世界變得更加美好。

張淑芬則呼籲善用企業力、成就影響力,希望可以幫助偏鄉、幼童及老人,改善台灣的生活環境。(編輯:林沂鋒)10707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