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高等教育深根 成大生物科技中心與曾文農工合作

▲成大生物科技中心今日與曾文農工簽約合作。(圖/台南市議會提供,2018.07.16
▲成大生物科技中心今日與曾文農工簽約合作。(圖/台南市議會提供,2018.07.16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大學社會責任是高教深根計畫的第一步,成功大學身為南台灣首屈一指的頂尖大學,對於將高教深根於國中小和高中職不遺餘力,希望藉由大學端的研究能量導入來活化當地區域,讓高教不再只是天邊的浮雲,而是深根於當地的大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項計畫內容為,以微生物科技導入台南市大溪北地區的智慧新農業,著重於大溪北地區之高中職人才培訓,在106年度執行大學社會責任計畫時,在台南市議會議長賴美惠的牽線下與大溪北地區之高中職校長確立了合作的方向,並建立了合作的共識。

目前人才的培訓計畫雖具雛型,但仍缺臨門一腳,因此107年度在國立曾文高級農工職業學校徐文法校長的支持下,成功大學生物科技中心將與國立曾文高級農工職業學校合作推動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致力於生物科技在智慧新農業的導入高中職課程中,並建構完整之人才培訓機制及落實農業生物科技人才的培訓,寄望提供大溪北地區優秀的新農業人才。

今(16)日成功大學生物科技中心和國立曾文高級農工職業學校將在賴美惠議長的見證下簽訂合作備忘錄,寄望兩校之合作能將高等教育這顆種子深植於大溪北地區,並依此為開端,吸引更多大溪北地區的高中職一同合作,讓高等教育深根於大溪北地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