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成立第35家托老中心 提供個別化復健課程

▲新北市新店 康園公共托老中心今天開幕,林快阿嬤邀朱立倫一起玩促進認知的桌遊。(圖/記者蔡琇惠攝,2018.07.16)
▲新北市新店 康園公共托老中心今天開幕,林快阿嬤邀朱立倫一起玩促進認知的桌遊。(圖/記者蔡琇惠攝,2018.07.16)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高齡化社會來臨,新北市第35家公共托老中心在新店區康園開幕,市長朱立倫表示,新北市的銀髮政策媲美歐美國家,他日前到新加坡向國際友人分享「動健康」成果,以及長輩免費配戴老花眼鏡政策,他更鼓勵長輩要多走出家門、參與社區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早於中央推動長照2.0政策之前,就開始推行許多友善銀髮長輩的政策,像是對於近9成健康及亞健康的長輩,積極推展動健康、老人共餐、佈老時間銀行、銀髮俱樂部、社區陪伴站等;而對於失智失能長輩,則提供了居家照顧、送餐服務、公共托老中心等,讓長輩們延緩失智失能,在地安老。

朱立倫隨後也參觀位在二樓的日照中心,看到長輩在做動健康,朱立倫也跟著做,還與長輩玩抽積木遊戲,今年76歲的林快,因年前騎自行車跌倒,造成髖骨受傷,到日照中心接受復健,她邀朱立倫一起玩桌遊。朱立倫並參觀水平震動儀,失能的長輩可直接坐在輪椅上,再推上水平震動儀,即可開始震動,復健師說,可刺激肌肉、促進血液循環和腸胃蠕動,對失能的長輩是很好的復健。

社會局表示,新店康園公共托老中心是瑞光健康科技公司旗下服務事業單位之一,屬於護理之家附設日間照顧服務類型的公共托老中心,目前新北市已有新店耕莘、汐止佳醫及深坑詠靜,也都屬於這類型,非常歡迎康園加入新北市公共托老中心的行列。

社會局指出,康園公共托老中心最多可服務20位失能、失智長輩,且配有專業的復健師團隊為長輩擬定個別化復健課程,並提供輔具評估建議,協助長輩使用適當輔具,克服生活上的不便,以收托長輩最終能返家自立生活為服務目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