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美籍志工正向鼓勵教英文 新北學子開心學

▲新北市Easy Leap英語輔學營隊活動,採美式生活主題進行教學,重拾孩子學習英語的信心與樂趣。(圖/江翠國中提供)
▲新北市Easy Leap英語輔學營隊活動,採美式生活主題進行教學,重拾孩子學習英語的信心與樂趣。(圖/江翠國中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美國舊金山灣區的第二、三代華裔青年,秉持回饋台灣的心,利用暑假前往板橋區江翠國中進行為期2週的新北市Easy Leap英語輔學營隊活動;江翠國中校長郭月秀表示,今年英語輔學營是第4年的活動,希冀重拾孩子學習英語的信心與樂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帶領華裔志工回國的Brian老師說,志工們在美國的舊金山參考國內(台灣)教科書內容,以生活化的聽、說活動為核心,在美國進行3個月的教學準備;為了讓活動更吸引孩子,還融入復活節活動、西洋歌曲、動手做史萊姆、餅乾DIY的課程,更從美國運來了曲棍球、橄欖球器具,讓學生能體驗美式的運動。

美國高中志工Eric認為,台灣學生相當的聰明,只是缺乏開口說英文的自信、勇於嘗試的信心,其實說錯了沒關係,透過課程活動的體驗,學生自然勇於開口說英語;很開心看到學生的進步,更發現擔任英語的志工,讓自己的溝通與表達能力也變得更好。

江翠國中學生吳怡萱指出,英語營和一般的英文課很不樣,上台前大家的加油鼓勵,能勇敢地用英語表達自己的想法,下台時大家的驚叫歡呼聲,及志工姊姊的熱情擁抱,是他這輩子從未有的經歷;新埔國中學生林宗穎則說,參加英語輔學營沒有考試的壓力,能隨心所欲的生活中學英語,讓他重拾學習的樂趣。

郭月秀表示,海外的華裔志工哥哥姊姊以美式生活主題進行教學,總是給予正向肯定的鼓勵,透過遊戲及團體動力的活動,陪伴學生學習英語,更提升學生學習英語的自信心;希望藉由營隊的活動,建立學生正確的學習態度,並經由校內分組合作學習的推展,讓學生在每個學習情境中都能樂在學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