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季到來 高市工務局:做好防災防颱準備

▲工務局呼籲,每年5月至11月期間,要提防颱風侵襲招牌倒塌意外。(圖/高市工務局提供)
▲工務局呼籲,每年5月至11月期間,要提防颱風侵襲招牌倒塌意外。(圖/高市工務局提供)

記者許高祥/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為防範颱風侵襲時,強風豪雨造成市民生命財產損失,每年5月至11月期間,除了要求所屬各機關做好防颱救災準備,並呼籲市民能主動自我檢修房舍確保安全,另外商家戶外廣告物亦應檢查是否牢固,以免造成災害。尤其是廣告鐵架上帆布,若不捲起固定,因受風面積較大,在颱風侵襲時,容易導致鬆脫散落或廣告鐵架傾斜倒塌,傷及路人及車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6月13、14日強風豪雨襲擊南部,雖然及時解除旱象,也造成許多地區道路損壞淹水及招牌倒塌情形,工務局違章建築處理大隊長年對於颱風好發季節來臨前,災害防範及各項整備作業從不懈怠,106年共計拆除本市違規及廢棄廣告招牌共有217件,今年仍將持續對全市轄區內破損、搖晃廣告招牌及綁紮未牢固廣告帆布進行清查拆除作業,一旦發現有危險將立即進行拆除。

工務局指出,取締違規廣告不僅僅是防災需求,也是維護整體市容觀瞻,所以違章建築處理大隊對於人口稠密區、休閒景觀區、火車站或捷運站等週遭違規及廢棄廣告招牌,設有定期巡查機制,目的除了能美化鄰近的環境、維護公共安全外,對於地方觀光產業價值也能有提升效果。

商家如有設置廣告物需求,應依「高雄市廣告物管理自治條例」申請許可後才能設置,以符合規定。核准設立廣告物所有人應善盡管理責任,對於自身損毀廣告物,請先自行拆除或做好固定及綁紮動作,以期能將颱風所造成之傷害降至最低。市民如有發現危險欲墬廣告物,請電洽07-5618712轉001,由違章建築處理大隊派員協助處理,以確保市民朋友生命財產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