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龜青少年志工隊揪身心障礙者 大玩密室逃脫

▲每年暑假期間,高市社會局都會辦理各種青少年活動。(圖/高市社會局提供)
▲每年暑假期間,高市社會局都會辦理各種青少年活動。(圖/高市社會局提供)

記者許高祥/高雄報導

高雄市社會局於7月19日至22日在六龜社會福利服務中心舉辦為期4天的密室逃脫活動,活動由六龜社福中心青少年志工隊自立策劃,今年將以日治時期的六龜為背景,20日更特別設置由身心障礙者擔任關主的關卡,連結在地心路六龜身障者日間服務據點,讓身心障礙者也能享有時下青少年最夯的挑戰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六龜社會福利服務中心今年第3年辦理密室逃脫活動,前二年以六龜的「人文」及「觀光」為主題,獲得非常熱烈地迴響,今年將融入歷史元素,以日治時期的六龜為背景,讓參加者進入時光隧道神秘地關卡氣氛,20日還找來心路六龜身障者日間服務據點的成員擔任關主的關卡,一起挑戰密室逃脫。

除了密室逃脫外,21日下午還安排在高雄市六龜區農會前廣場,舉行六龜青少年志工隊「Share Love」成立6週年晚會,團隊由在地青少年所組成,這6年來當初國一國二的毛頭小子都成為大學生了,這些年來辦理過銀髮族戲劇人生、中興有環保心中有地球、荖濃彩繪牆、山裡有愛紀錄片等,讓大家刮目相看,也讓青少年志工在服務過程中有了家的歸屬感。

高市社會局表示,目前設有14處社會福利服務中心,提供民眾在地、便利、可及性的第一線社會福利服務。旗美地區設置旗山、六龜及甲仙社福中心,並規劃友善婦幼的親子空間,提供在地民眾安全舒適的環境,社會局表示,此次特別感謝退休企業家許美麗熱情贊助晚會活動,鼓勵六龜社福中心青少年志工隊盡情發揮創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