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振榮力挺藝文回饋鹿港家鄉 與夫人共舞放閃撩落去

▲宏碁集團創辦人、智榮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圖右)成為灣聲樂團後援會會長,與灣聲樂團音樂總監李哲藝(圖左)一起攜手將台灣藝文普及化及國際化。(圖/記者許家禎攝 , 2018.7.16)
▲宏碁集團創辦人、智榮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圖右)成為灣聲樂團後援會會長,與灣聲樂團音樂總監李哲藝(圖左)一起攜手將台灣藝文普及化及國際化。(圖/記者許家禎攝 , 2018.7.16)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宏碁集團創辦人、智榮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雖然從工作上退休,但他從未自社會退休,反而展開他的藝文第二人生,不但擔任灣聲樂團後援會會長,今(16)日出席記者會時,還笑說自己是啦啦隊隊長,更跳出來響應台灣藝文活動普及化及國際化,並分享他所發起的鹿港映象交響詩計畫、發布快閃影片,會上甚至播放他與老婆放閃共舞的恩愛畫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施振榮曾說,退休之後要發揮個人最大價值,因此從沒有自社會退休,之前擔任國藝會董事長到現在,都積極參加許多公益活動,如熟齡議題相關活動與藝文表演活動等。他還笑說,以前沒跑過3點半,退休後反倒是經常趕7點半藝文活動演出時間。近期他先後接下TC樂友會長、雲門基金會董事長、灣聲樂團後援會會長,希望協助台灣藝文表演團體朝普及化及國際化的目標邁進。

施振榮說自己是灣聲樂團後援會會長、是啦啦隊隊長。他觀察,台灣有許多好的人才,不論是電子人才還是藝文人才都是,他們雖實力堅強,但缺乏舞台,尤其是藝文人才,他們會做好的音樂,卻常常「獨樂樂沒有眾樂樂」,就如同台灣有許多發明,最後沒能商品化很可惜,因為他們怕跟別人合作會吃虧,但其實藝文創作的商業模式是很有價值的。

施振榮說,現在他跳出來拋磚引玉,就是希望能受藝文團體的信任,他以經營的角度來協助藝文團體展現自己、走出未來、邁向國際,尤其音樂是無國界的,而台灣要被其他國家看到,透過台灣自己獨有的文化是最有機會的,「軟實力的附加價值更高、影響將更為深遠」。

而為響應藝文活動,施振榮帶頭與灣聲樂團合作,去(2017)年中發起鹿港映象交響詩計畫,更委請兩屆金曲獎創作奬得主的音樂人—灣聲樂團音樂總監李哲藝,替鹿港小鎮創作「鹿港映象交響詩」這首具備在地文化特色的樂曲。會中也正式發布鹿港映象快閃影片,希望藉由影片與更多人分享他印象中的家鄉鹿港。

特別的是,雙方合作完全顛覆一般人對藝文活動的想像,會邀請大家創作詩歌、卡拉OK加上朗誦也成為表演形式,還有戶外眾人齊唱快閃。就連灣聲樂團也深入花東偏鄉,讓偏鄉小朋友們近距離欣賞屬於台灣的音樂。

至於施振榮與夫人葉紫華則參加「名人系列」,透過台上與主持人的對談與一旁立即的音樂演出,讓台上台下有如參加同學會一般,欣賞回憶屬於自己年代的音樂,施振榮與夫人甚至在台上共舞放閃,期間更是妙語如珠逗得台下歡笑聲不斷。

施振榮表示,今年8月25日的「灣聲印象,台灣音像」音樂會,將安排鹿港映象交響詩以交響樂團演出的世界首演,並邀請知名聲樂家與樂團攜手演繹,他同時透露,今年也擬在北市內湖大湖公園演出新年音樂會,要把台灣風華與美麗,用交響樂告訴大家,並透過電視轉播讓更多人知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