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祝年豐博士任嘉縣衛生局局長 宣誓就職

▲張花冠縣長主持祝年豐局長就職典禮。(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7.16)
▲張花冠縣長主持祝年豐局長就職典禮。(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7.16)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畢業於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的祝年豐博士,今(16)日上午,在張花冠縣長主持印信交接,並宣誓就任嘉義縣衛生局長。來自衛福部、嘉義縣市各醫院院長及相關醫事公會代表、全縣各地的衞生所人員共同參與,溫馨擠爆財稅局禮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祝年豐在張花冠主持下,由代理局長蔡淑真手中接下印信,開啟嘉義縣衞生局長新頁。祝年豐畢業於國防醫學院醫學系、美國哈佛大學流行病學碩士及公共衛生學博士;專長為心臟科醫學、社區醫學及公共衛生;曾任高雄榮民總醫院教學研究部主任、衛生福利部臺東醫院院長、雙和醫院社區醫學部主任、臺中縣衛生局局長、國防醫學院公共衛生學系教授、行政院衛生署國健局台北區職業衛生保健中心主持人、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TFDA)審查委員等職,衛生醫療機關服務資歷完整。

張花冠表示,嘉義縣歷年來參加全國衛生機關業務績效評比,連續十幾年都獲得全國第一名,其中的「3+1行動醫療服務」,更榮獲第五屆「行政院服務品質獎」,縣府運用有限資源結合民間與學術界的力量,共同研定許多公共衛生與縣民健康的有效計畫,全國首創3+1行動醫療車到各鄉鎮市服務、社區複合式篩檢活動、兒童整合式篩檢、成立失智症共照中心、阿里山衛生所附設物理治療所、女性中途之家等等,為嘉義縣建構完善的社區健康照護網絡;新任局長在長期照護上,將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未來將朝向智慧科技長照,及提升健康照護產業的方向努力。

祝年豐指出,因應農業縣老年化社會,努力的目標眼於長照,嘉義縣人口老化嚴重全國第一,長照問題目前也是全國重要施政議題,未來將發揮自己的專長,積極推展預防醫學、長期照護與特殊族群健康管理工作,提供最優質的公共衛生服務。

▲祝年豐局長就職典禮場面溫馨。(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7.16)

▲嘉義縣衞生局長祝年豐就職典禮。(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7.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