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志工營 提供家扶兒少多元文化體驗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澎湖縣16日電)澎湖家扶中心「國際志工營一起玩吧」,有來自美國等多個國家的國際青年志工帶著家扶中心的兒少進行系列文化交流,拓展了在地兒少的國際視野及對澎湖文化的認識與認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澎湖家扶中心主任蕭舜鴻表示,今年10位國際志工分別來自索羅門群島、貝里斯、印度、美國、法國、日本、香港等8個國家和地區,9日起帶著澎湖家扶兒少一起進行淨灘行動、石滬修護、海廢教育、獨木舟體驗、傳統糕餅製作等多元的文化活動與社區巡禮等。

就讀澎湖白沙、西嶼國中的許姓與呂姓2位同學,在營隊8天活動期間,原本心情羞怯,在國際志工熱情與耐心的陪伴參與下,克服說英文的緊張,趁機積極與不同國家青年志工互動,進一步了解各國文化,同時以簡單的英文幫助國際志工認識澎湖在地文化與社區,讓家扶兒少與國際志工都感受新奇的學習經驗。

蕭舜鴻表示,「國際志工營一起玩吧」,在暑假期間提供家扶兒少有一個更充實的暑假與生活學習,進而有一個充實又國際的夏天!(編輯:翁翠萍)10707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