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貿易談到核武器!美俄「普普會」登場 2人一對一會談

▲美俄「雙普會」正式開始,川普:「從貿易到飛彈都要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俄「雙普會」正式開始,川普:「從貿易到飛彈都要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來美俄關係愈趨緊張,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和俄羅斯總統普丁( Vladimir Putin )今( 16 )日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 Helsinki )會晤,「普普會」正式展開。由於是閉門協商,除了翻譯外,就連機要幕僚都不會在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總統川普(左 2 )和俄羅斯總統普丁(右 2  )今( 16 )日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 Helsinki )會晤。(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普普會」原訂台灣時間晚間 6 時 20 分開始,但因普丁專機延遲,行程順延至晚間 7 時 10 分。稍早 2 人正式見面時,川普先是表示「祝賀俄國此次舉辦的世界杯足球賽相當不錯」,更稱是史上辦得最好的一屆。

雖然雙方並未事先公開確切討論議程,但由於美俄都是核武大國,甚至佔了全球 90% 以上,備受外界關注。川普指出「我們將討論包括貿易、軍事、飛彈、核武器,再到中國大陸事務。過去幾年,美俄的關係並不好,我當總統的近兩年也是如此,我希望最終能建立非凡的關係.....」

外媒則推測,除了川普提到的雙邊關係、中東及烏克蘭局勢、反恐等議題,美方於 13 日起訴 12 名俄國軍事情報人員、馬航 MH17 墜毀事件,也可能成為雙方討論話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