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預校鬥毆案 國防部:依法究辦

▲中正國防幹部預備學校發生學生鬥毆事件。(圖/翻攝中正預校校況簡介)
▲中正國防幹部預備學校發生學生鬥毆事件。(圖/翻攝中正預校校況簡介)

記者郭凱杰/高雄報導

作育國軍軍官搖籃的中正國防幹部預備學校發生學生鬥毆事件,16日上午07時38分許,該校二年級學生陳、羅兩員因細故爭執後鬥毆,造成羅生上嘴唇撕裂傷,陳姓同學枕骨骨折、顱內出血、腦水腫,昏迷指數3,現正開刀搶救經施以減壓手術,生命跡象暫時穩定,但仍處重度昏迷。國防部長嚴德發對此表示,絕不容許校園暴力事件發生,參謀總長李喜明則是率領總督察長室專案小組南下高雄調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校兩名學生因盛奶茶發生爭執後互毆,羅姓實習區隊長不滿嘴角被打傷,於是到教室外面撿了一塊磚頭,砸傷陳姓同學的後腦勺,導致陳姓同學昏迷送醫,由於傷勢嚴重,隨即被送進開刀房,嘴角受傷的羅姓實習幹部送醫治療後沒有大礙,隨即由高市警局鳳山分局警方帶回訊問,校方也配合保全現場跡證,由警方進行後續調查,釐清案情。

經警方調查指出,陳生(89年次、男)於早餐時要求王生(89年次、男)幫忙盛一碗奶茶,遭王生拒絕而使陳生不滿,早餐後陳生將王生拉進廁所,此情形為羅生(89年次、男、實習幹部)所見,立即上前制止,拉扯過程中羅生嘴角撕裂傷,陳生回教室準備上課,羅生心想不甘,便撿磚塊進入教室,趁陳生不備時,持磚塊砸陳生後腦勺,陳生傷重昏迷,經對上幹部緊急後送國軍高雄總醫院急救。

經中正預校證實此事,指出闖禍學生皆為同一教授班,因為上學期科目未過,正在學校進行暑修。3名當事人皆為2年級準備升3年級的同班同學,陳姓學生(17歲)枕骨骨折、顱內出血、腦水腫,昏迷指數3,現正開刀搶救;另名打人者羅姓實習幹部為(18歲)嘴角受傷,縫兩針,警方獲隊職幹部通報給校方轉報後,全案朝殺人未遂罪嫌偵辦。

該校政戰主任李照德表示,大隊接獲學生報告後,立即將兩員後送至國軍高雄總醫院急救。校方亦保全現場跡證,並通報轄區派出所進行後續調查事宜,以釐清案情,並通知兩位同學的家長分別到校和醫院,校方也將檢討失職幹部的責任,並強化學生心緒輔導管理,杜絕類似事件再發生。

李肇德也強調,國防部長嚴德發至表關切,絕不容許校園暴力事件發生,依法究辦,絕不寬貸。另由參謀總長李喜明率總督察長室專案小組到校實施調查,並探視受傷學生。此外亦檢討失職幹部疏責,並強化學生心緒輔導與情緒管理,杜絕類案再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