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大學實習生許晰淳立大功

警察大學實習生許晰淳立大功。(圖/高市警局提供 , 2017.07.21)
警察大學實習生許晰淳立大功。(圖/高市警局提供 , 2017.07.21)

記者宋德威.陳佩琪/高雄報導

高市警分局鼎金派出所於19日01時05分,在仁武區鳳仁路與仁怡二街口,攔停某可疑自小客車,該車不但拒絕攔查反而加速逃逸,甚至作勢倒車衝撞盤查同仁,現場員警持槍警戒控制現場,依法對人、車實施檢查,實習女警眼尖,發現李嫌菸盒內藏有毒菸,依法實施搜索,共計起獲海洛因7包(毛重39.85公克)、海洛因捲菸2支(毛重共1.48公克)、安非他命14包(毛重總計65.75公克)、針筒2支、毒品吸食器1組、夾鏈袋1包等物,依法帶案偵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市警局鼎金派出所長黃慶煌對於學生初次實習就有如此敏銳之觀察力,表示非常肯定。(圖/高市警局提供 , 2017.07.21)

當晚鼎金派出所警員帶同實習生執行轄內巡邏勤務,於上述時、地,見一自小客未開大燈且狀似可疑遂趨前攔查,孰料該部自小客竟加速逃逸,為避免逃逸車輛傷及其他用路人,同仁遂開啟警報器尾隨該車伺機攔停,嗣後於鳳仁路上發現該車停於路邊,警方隨即持槍警戒並喝令駕駛下車受檢,未料嫌犯作勢倒車欲衝撞執勤員警,經警大聲喝止並拍打車窗制止其行為後方控制現場。經詢李嫌謊稱因酒駕才會拒檢,但經酒測發現酒測值為零,李嫌說詞顯與事實不符,必有蹊蹺。

實習女警目視車內,發現駕駛座踏墊上有一香菸盒,在內發現海洛因捲菸,立即告訴學長李嫌持毒,遂依法實施附帶搜索,於車內起獲第一級毒品海洛因及相關證物,李嫌稱毒品皆為自己吸食之用,全案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警察大學實習生許晰淳表示,原以為實習只是跟著學長擔服一般攻勢勤務,沒想到自己能夠真正參與辦案,能將理論與實務結合,可以查毒破案真的非常興奮,將前輩指導的實務經驗發揮於勤務中正是延續警察經驗最好的傳承。高市警局鼎金派出所長黃慶煌對於學生初次實習就有如此敏銳之觀察力,表示非常肯定。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