艦隊出港 環太平洋演習進入高潮

▲美國海軍卡爾文森號航艦,7月9日從珍珠港出航,參加2018環太平洋演習。航艦打擊群加入多國聯軍後,將對演習中假想敵軍,進行空中和水面與陸上的目標進行攻擊,爭取制空權和制海權,要能有效隔離假想敵方占領軍與母國之間聯繫後,再發動登陸作戰。(圖/軍情與航空提供)
▲美國海軍卡爾文森號航艦,7月9日從珍珠港出航,參加2018環太平洋演習。航艦打擊群加入多國聯軍後,將對演習中假想敵軍,進行空中和水面與陸上的目標進行攻擊,爭取制空權和制海權,要能有效隔離假想敵方占領軍與母國之間聯繫後,再發動登陸作戰。(圖/軍情與航空提供)

特約記者施孝瑋/夏威夷環太平洋演習現場報導

2018環太平洋演習,於6月27日開幕,各國艦隊於6月底至7月初陸續抵達夏威夷的珍珠港。經過7月7日的艦艇開放參觀,7月9日起各國艦艇陸續出港,開始執行各類操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太平洋演習是美國在太平洋地區舉辦最大規模的多國聯合演習,演習多安排在偶數年的6月底到8月初舉行。演習想定以一個富庶民主但軍事能力弱的島國藍國,另一個為貧窮獨裁但軍事能力強大的島國紅國之間產生爭端,最後紅國出兵攻占藍國。

▲陸戰隊的AAV-7兩棲戰鬥車,進行登陸搶灘操演,將在演習最後階段進行規復作戰。(圖/取材自美國陸戰隊)

美國承聯合國安理會之命,組織國際聯軍恢復原有秩序與平衡。美國國防部命令太指部,由太指部旗下太平洋艦隊第三艦隊組成國際聯軍,對藍國發動規復作戰。

▲珍珠港內的美國海軍潛艦船員,正為他們的洛杉磯級潛艦裝填魚雷,將在演習中進行魚雷戰雷射擊操演。 (圖/取材自美國海軍)

美國為首的國際聯合艦隊,以卡爾文森號航艦打擊群為核心,對紅國發動攻擊。多國聯軍先對已經遭到紅國占領的藍國發動海上隔離與安檢,輔助防空、反水面與水下的攻擊,阻斷紅國對已經占領藍國的紅國軍隊進行補給,實質上隔離紅國在藍國的占領軍。

在海上隔離初步完成後,多國聯軍會進行海空聯合打擊,進一步削弱紅國軍事實力的行動。美軍前來演習的空軍和海軍航空隊戰機,輪流扮演紅藍軍,在空中進行攻防演練。美軍演習中,部隊並非固定扮演攻擊軍或防守軍,而是依照科目隨時調整,驗證戰術任務是否如兵棋推演的過程。

▲美國海軍好人理查號兩棲攻擊艦,將擔任多國聯軍兩棲艦隊的旗艦,利用艦上的運輸直升機與旋傾翼機發動垂直登陸,以及艦艉船塢甲板中的登錄載具進行登陸作戰,反攻假想敵所占領的地區。(圖/軍情與航空提供)

在對紅國的海空戰力進行打擊,聯軍指揮部評估紅國軍隊已經無力對占領藍國的軍隊進行整補以及在國際聯軍進行登度作戰時,威脅到國際聯軍的安全後,國際聯軍將對藍國發動登陸作戰,徹底摧毀紅國的戰力。此時擔任兩棲攻擊的是好人理查號兩棲戰鬥群,率領美軍的兩棲船塢運輸艦和兩棲船塢登陸艦,利用戰鬥群的直升機、氣墊登陸艇、通用登陸艇與兩棲戰鬥車,對紅軍控制的海灘發動三棲垂直登陸。兩棲戰鬥群的魚鷹機和超級種馬運輸機,進行垂直登陸後,後續登陸部隊由氣墊登陸艇和兩棲戰鬥車由海上運來重型裝備,和先期登陸的陸戰隊會合,向紅國軍隊據點發動最後攻擊,完成國際聯軍的任務,本屆環太平洋演習就正式結束。

▲日本海上自衛隊派出日向級直升機護衛艦伊勢號,日本海上自衛隊這次派遣餐演部隊不若以往龐大,但是進行了陸基反艦飛彈的射擊演習,看似縮小規模其實實質科目有相當提升。(圖/軍情與航空提供)

▲紐西蘭空軍的P-3C反潛巡邏機,抵達歐胡島的卡內歐伊灣陸戰隊基地,加入多國聯軍海上反潛巡邏機的作戰訓練操演。(圖/取材自美國海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