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翻轉醫療 照護病患省錢又實益

▲嘉義長庚醫院推「好在嘉醫,活絡社區照護合作」。(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7.16)
▲嘉義長庚醫院推「好在嘉醫,活絡社區照護合作」。(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7.16)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嘉義長庚醫院響應健保署政策,結盟嘉義縣、市地區300多家地區醫院、診所、衛生所、居家護理所、護理之家與社區醫療群,成立「好在嘉醫,活絡社區照護合作」,16日在該院的國際會議廳,舉行記者會說明分級醫療的實質效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福利部及健保署積極推動「翻轉醫療,活絡社區照護合作」分級醫療,讓醫院、診所分工合作、各司其職,也使民眾適時適切又省錢的獲得實質醫療與照護;的讓大小醫院、診所,在跨院、跨層級聯結合作,配合「健保電子轉診平台」及「雲端資訊」,依實際需求雙向轉診合作,使有看病需求的民眾免除交通往返與部份負擔。

嘉義長庚醫院在衛生福利部及健保署輔導下,無私的藉由社區醫療群、「長庚醫師聯誼會」,強化合作網絡,發揮區域醫院教育、研發功能,同時由主治醫師進駐合作醫院、基層院所,共同照護病患;並開放院內醫學新知及醫療技術交流平台、提供合作醫師電子期刊閱覽權限、長庚學報APP,分享進修課程等服務,以持續提升醫師專業知能。

為使病患在轉診服務上無縫接軌,嘉義長庚醫院利用健保署電子轉診平台,在「醫囑系統」增設「智能下轉」功能,病況穩定的病人直接媒合到住家附近合作基層診所及地區醫院。長庚醫院家醫科主任曾嵩智醫師表示,這樣的分級制度其實平常醫院都已經有在執行,今天召開記者會的主要目的是將分級醫療照護病患的做法與實質效益更加說明清楚,讓民眾了解而能配合執行,獲得利益。

健保署南區業務組指出,近年來積極佈建電子轉診、居家照護等資訊共享平台與推動雲端資訊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主要為了落實分級醫療,強化醫院與診所醫療合作服務,提供連續性的照護,醫師診斷更精確,民眾轉診更放心。

▲分級照護,醫師現身說好處。(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7.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