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亭:通俄門為鬥爭 美俄關係不應成人質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總統蒲亭今天稱美國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對俄羅斯介入選舉展開的調查是「政治遊戲」,不應縱容此案干擾美俄關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在蒲亭與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舉行峰會的3天前,美國特別檢察官穆勒13日起訴12名俄羅斯情報員,指控他們2016年駭入民主黨電腦。蒲亭在福斯新聞(FoxNews)訪問中被問到此事時說,這是關乎「內部政治鬥爭」。

蒲亭透過通譯員說:「我對這件事一點興趣都沒有。這是美國內部的政治遊戲。別動美俄關係的腦筋,別挾持美俄關係作為內部政治鬥爭的人質。」

蒲亭今天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與川普舉行峰會,俄羅斯涉嫌干預美國2016年總統選舉問題成為引人注目的焦點。蒲亭是在峰會結束不久後發表上述言論。

他的回應呼應了川普對穆勒調查的立場。穆勒正在調查川普的競選團隊可能勾結俄羅斯。川普一直堅稱穆勒的調查是「獵巫行動」。

川普今天與蒲亭舉行記者會時,駁斥手下情報首長做出的結論。美國情治機關論定蒲亭親自監督中傷川普的民主黨對手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的行動。

蒲亭今天表示,任命穆勒擔任獨立檢察官展開這項調查缺乏合法性,跟川普一再重複的說法一樣。

蒲亭告訴福斯新聞:「對我來說很清楚的是,這只是內部政治鬥爭,使用這種骯髒手段與政治鬥爭手法,對美國民主政治而言,沒有什麼好驕傲的。」(譯者:張曉雯/核稿:鄭詩韻)10707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