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準會Kashkari:殖利率曲線趨平 為應暫緩升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債殖利率曲線在 16 日持續趨平至 11 年以來的新低點,明尼亞波利斯 (Minneapolis) 的聯準會主席 Neel Kashkari 提出擔憂,認為 Fed 或許該暫緩升息腳步,不應冒恐觸發經濟衰退的風險,但其餘聯準會成員仍持鷹派作風,支持穩定升息步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週一 (16 日),10 年期美債殖利率為 2.8637%,2 年期美債殖利率為 2.6111%,殖利率利差縮窄至 25.26 個基點。

10 年期與 2 年期美債殖利率利差來到 11 年以來新低水平
Kashkari 今年沒有利率政策投票權,但仍是 FOMC 委員會的一員,他於週一表示,殖利率曲線趨平意味著利率已接近自然利率,若持續升息,導致殖利率曲線趨平,將會使經濟成長受阻,從而引發經濟衰退。

聯準會今年已升息兩碼,而失業率來到歷史低水平 4%,經濟受到稅改政策以及政府支出計畫的刺激,預期將進一步成長,因此聯準會預計今年將再升息兩碼。

過去歷史上,殖利率曲線倒掛為經濟衰退的前兆之一,因此身為聯準會極少數的鴿派成員,Kashkari 建議,現階段應暫緩升息,若通膨預期提升,或是實際成長前景上修,聯準會隨時可再度進行升息。

其他聯準會成員較不擔憂殖利率曲線倒掛問題,他們認為,若升息步伐太過緩慢,使得通膨失去控制,才是真正的風險。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