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王火力暫歇 光學二線股接棒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7日電)股王大立光短線漲多休息,光學二線族群在股價拉回整理一段時間後,配合下半年營運逐步加溫,今天由新鉅科領軍強勢反彈,帶領二線光學股接棒演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立光在第2季財報利多激勵下,股價重返5000元大關,在短線漲多及5000元心裡關卡下,股價今天早盤維持在平盤上下區間震盪;反倒是二線光學股表現相對強勢,新鉅科漲幅一度超過9%,佳凌、亞光、先進光、華晶科、聯一光、今國光、光燿科等早盤漲幅在2至4%間。

光學鏡頭應用除了手機持續朝向多鏡頭拉高規格外,車載、安控、VR、機器人、無人機、無人商店等應用無所不在,隨著需求持續擴增,二線光學股營運也逐步漸入佳境,其中手機應用的規模最大也最快,大立光及玉晶光橫跨蘋果及非蘋手機訂單,在營業額及獲利表現最顯著,也有相對較大的想像空間。

車載應用門檻相對手機鏡頭低,不過由於認證期長,加上部分產品仍有安全性考量,訂單相對穩健,法人預估2019年將逐步進入車載鏡頭爆發期,2020年動能可期。

佳凌預計辦理1000萬股的私募,引進下游客戶等策略性夥伴,除了增加出海口,也可強化鏡頭業務,預計近期就有機會定案。佳凌耕耘車用鏡頭多年,逐步進入開花結果期,現有的台中廠區已經無法滿足需求,因應客戶需求,將持續在台灣或大陸、越南等地籌蓋新廠擴增產能。

先進光目前也在辦理1500萬股的現金增資,完成後接著將啟動私募,額度為5000萬股;將引進策略伙伴,壯大未來營運布局實力。

新鉅科去年8月與丘鈦結盟後,雙方一直積極進行整合,緊密探討營運發展方向及策略,在方向策略確認後,今年合作更加緊密,包括產線、設備均做了不小的調整及更新,有絕對正面幫助。在新訂單挹注下,產能利用率明顯拉高,也推動新鉅科單月營收快速攀高,包括高階及中低階產品均有顯著成長。

新鉅科繼5月營收重回新台幣1億元大關後,6月營收再衝上1.48億元,下半年進入產業旺季,今年營運成長可期。(編輯:張良知)10707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