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工處理需求大 同開、日友及山林水擬擴大經營規模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污泥回收處理廠同開科技 (3018-TW) 桃園觀音廠的單月處理實績在 6 月攻抵 3600 噸的歷史新高之後,已達擴充後近滿載處理量的水準,該公司表示,將再提出擴充無機污泥固化處理產能申請,同時並將申請有機、有害等其他污泥的處理項目執照的許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目前環境工程業者都在積極擴大本身的處理量能,除同開之外,山林水 (8473-TW) 及日友 (8341-TW) 也都有新處理產能在下半年開出。

同開科技桃園觀音廠為為北台灣前三大無機污泥回收廠,包括友達、永光、力成、華映及長春等接為其長期合作客戶,該廠因處理需求的提升,在去年第 4 季向主管機關申請將月處理由 1600 噸擴充至 3960 噸獲核准後,處理量能不斷挺升,在 3 月處理實績到達 3247 噸,在 6 月更進一步達到 3600 噸的近滿載水準,累計前 6 月回收無機污泥總量已達 1.63 萬噸。

同開科技主管指出,有利於觀音廠業績提升的原因在於,主要是環保署擴大取締業者非法處理、掩埋等事業廢棄物,並祭出嚴格的懲處條款及罰鍰,也形同提供有執業許可、具備特殊技術區隔的業者長期穩定的接單商機,該公司除將積極申請桃園觀音廠擴增既有無機污泥固化處理產能,也計畫申請有機、有害等其他類別污泥的處理項目執照申請。

目前環境工程業者都在積極擴大本身的處理量能,除同開之外,山林水旗下子公司污泥回收再利用廠宜宬,擴整建順利進行中,預計今年第 3 季取得 D 類一般事業廢棄物處理許可證後,宜宬將可接單開展污泥處理業務,短期內可以有效降低污泥處理成本,並完成公司水處理操作產生的污泥上下游整合,有效挹注獲利。

而日友下半年還將加入彰濱焚化爐每月處理量 2100 噸新產能,法人預估其業績,在今年將逐季成長。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